空山新雨后

春風一渡紅顏老(五)

朴三:

蕭景琰就這樣在瑯琊閣上住了下來,可他手底下終究還有一眾將士要管束,如今他與列戰英一同離京,思慮下來,還是決定讓列戰英回京一趟,親寫家書兩封,一封給母親,另外一封則是上呈梁帝的。

“什麼?殿下是要屬下先行回京?”

說實在的,當初跟隨蕭景琰離京,就是為著下頭的弟兄們不放心殿下安慰,才選了他隨行,可誰知這才剛上瑯琊山,殿下就要攆他走了。

“是,我總歸擔心母親,可小殊這裡我也放不下,讓你先回去一次,也是為了讓母親安心,若是母親放心不下,你再來尋我便是。”

蕭景琰雖一向都十分好說話,可性子卻執拗得嚇人,不然當初林殊也不會給他取個“水牛”的別號,這一點,列戰英自是再清楚不過,只好不再分辨,只是剛要應下來,又想起瑯琊閣那位十分不正經的少閣主。

“殿下,屬下覺得,殿下平日里還是與那位少閣主保持一點距離為好。”

“哦?這是為何?”蕭景琰不解,出聲相問。

“這…”列戰英本想說那位少閣主怕是對自家殿下圖謀不軌,可這本就是沒影兒的事兒,何況自家殿下又一向不喜歡他們這樣以己度人,便也不好說什麼了。

看出列戰英面色為難,蕭景琰輕吖一口茶,忍不住看了一眼茶壺,沒想到這瑯琊閣上用來待客的茶都是如此上品。

“藺先生風趣瀟灑,又正直磊落,且藺先生既為瑯琊閣少主,定是博文廣識之人,何況小殊的事情我還有很要要請教藺先生,你怎好說這樣的話?我總叫你們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怎的還是如此猜忌旁人?”

如今的蕭景琰自是不願旁人說藺晨一個字的不是,只是又不好因著這點子事情就為難列戰英,也只好溫吞解釋一番。

聽蕭景琰如此說道,列戰英也就更不好再說什麼,只好告退會自己的客房去收拾行囊。

翌日一早,列戰英拜別了蕭景琰與瑯琊閣眾人,啟程回京了。

“美人兒殿下,我聽說您那位美人兒侍衛很是不喜歡我呢。”

耳邊被人輕輕吹了一口氣,蕭景琰不禁縮了縮脖子,扭過頭去時,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,只是後頸處染出的紅暈卻出賣了他。

“戰英年紀還小又一向心直口快,不過他對先生並無不敬,煩請先生不要見怪。”

“既然美人兒殿下都這麼說了,那我怎麼還好見怪呢?”藺晨調笑一句,雙手揣在袖口中,“再說了,我家那個老頭子早不知罵過我多少回了,他也不瞧瞧他自己那德行,年輕時候乾得荒唐事兒可也不少呢,我娘去的早,沒人約束得了他,如今倒在你們面前裝模作樣起來了,哼~”

雖然藺晨很是抱怨,可蕭景琰知道,藺晨與老閣主之間的感情十分深厚,便也不甚在意,只是看著藺晨不安分的樣子,不由失笑。

“美人兒殿下,你果然是笑著的時候比不笑要好看上許多呢~”藺晨說著,伸手勾住了蕭景琰的肩膀,“艷陽高照日,正是品酌好時候啊~”

這一世,或許是因為藺晨還未經歷與梅長蘇的生離死別,也未經歷那些朝堂之上的爾虞我詐,顧而性子比蕭景琰之前所熟知的還要跳脫,只是,這樣的藺晨,更讓蕭景琰羞赧了,因為,蕭景琰知道自己更喜歡現在這個藺晨。

“對了對了,過幾日我帶你去嘗嘗我一位老友做的素齋,告訴你啊,他那手藝可在瑯琊美食榜上排名首位呢,保準你唱過一次就欲罷不能!”

“好…”

“還有,我從小認識的頂針婆婆做的醉花生那叫一個美味,雖說只是區區花生,可那做工,那味道。保管你吃過一次就流連忘返!”

“好…”

“對了,你去過神農山嗎?那地方雖說比我們瑯琊山差了一點兒,卻也是個精妙的地界兒,等以後有時間了,美人兒殿下定要與我同遊覽一番啊~”

“一定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實力維護閣主的殿下出現惹!
這兩天在朋友圈貼凱凱的圖片說是男盆友,竟然真的有人相信…不過抱歉,我還沒有能配得上凱凱的美貌!(那你也是臭表臉!)
誒嘿嘿嘿~每天腦補殿下和閣主這樣那樣根本停不下來!而且已經完全偏離大綱的設定,我有罪!
總之之後就是兩個人感情一路升溫惹…(這是什麼狗屁結論啊餵!)

评论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